莫生

这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城生】高冷城哥爱上我

#双up没坑

#是短篇小甜饼子呜呜呜呜

#阿城真的好甜但我不想让你们看呜呜呜

#我、写、我、自、己

#单箭头变双箭头hhh

#hp设定!鹰院城x獾院生

副cp言光/光言 狮院言x蛇院光

 

“一想到他的优秀、超凡脱俗、睥睨众生。

我是满心感激、惊叹和崇敬。”

 

00

城和我是霍格沃茨为数不多的几个中国巫师之一。

关于为什么霍格沃茨的中国学生少以及为什么不在中国整魔法学校的原因。这个我问过校长,他摸着他的高挺的鼻梁思考了好一会才告诉我他们不是种族歧视,是因为中国的巫师们基本一被发现能力就送去崂山当道士,要不就算命去了,根本没几个能到霍格沃茨的上学年龄。中国魔法司分部那边也说没建魔法学校的必要,就没再提过这个事。

于是我和城就成了我们这一届唯二的中国学生。据说上一届比我们多一点,可能六个这样子。我和城是在去霍格沃茨的船上遇见的,我们没坐在一个车厢,但坐到了一条船上,大概是缘分。一堆欧洲人里一眼就能认出我们两个亚洲靓仔。城是真的很好看,我上船的时候她就坐在我对面,头发长长的散着,丹凤眼半眯,支着胳膊靠在船头,脚边是她的手提箱。表情很冷淡,看起来不太好相处的亚子。

我当时看见她就差点没哭出来。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话一点也不假,何况你的老乡还是个高冷女神,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不过很快,我就发现城没有我想的那么高冷。

我英文不是很好,来霍格沃茨之前花了大把时间苦练英语才勉强达到一般欧洲小朋友的水平,虽然日常交流是没问题,但想要说点笑话什么的别人也是根本听不懂的。对于我一个话唠来说根本一点也不友好,我发现城以后就问她是哪个国家的,城是中国人,这让我非常快乐。她告诉我她叫江城。长江的江长城的城,简直超级好记。我俩互通了姓名之后又聊了一会,大部分是我在说,她就听着偶尔附和两句。我收回那句话,她绝对不是不好相处的人。

我怀疑从那天我看见她在沐浴着月光靠在船头的时候,她就给我下蛊了,她一定在来之前偷偷自学了云南人的技能,不然我怎么会这么久了还记得她那天的样子呢。

下了船排队,就要进大厅分院了。我有点紧张,一直在小声叨叨不要斯莱特林,好像这样就能像哈利波特一样不被分到蛇院。城好像来之前对这些都不太清楚,我给她科普了一下,她好像也不怎么担心的样子。反倒看见我这么紧张还安慰性的握了握我的手让我别紧张。呜呜呜呜她真的好可爱对不起我痴汉了呜呜呜呜呜。

打住,我接着讲。

那天分院帽唱了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见,我只记得城牵着我的手很照顾我的慢慢的往前走,她的手很温暖,暖的我觉得脸颊有点烫。

我们在台阶前站成几队,城在我之前上去,她上去之前还拍了拍我让我不要担心,然后说了第一句她对我说的有实质性内容的话。

“别担心,你的智商分不到斯莱特林。”

好嘛,她居然这么快就摸清我的属性了。

她戴上那顶分院帽的时候,我很怕她到斯莱特林去了。后来过了很久她才告诉我她上去之前也默念了不去斯莱特林。她好甜的我会告诉你们吗。

之后她就被分去了拉文克劳。果然看起来高冷的人就会很聪明吗。

然后就轮到了我。

现在想想我真是蠢妈哭蠢——蠢死了。我那天上台的时候手都不知道往哪放,走起路来同手同脚自己都没发现,心里默念的“不去斯莱特林”不知道什么时候讲成了“不来斯去特林”,这我还没和她讲,我怕她笑话我。

然后不怎么聪明的我就被分到了赫奇帕奇。听说那好像离食堂最近来着。我第一反应是这个。

然后才是:“哦,没跟城在一起。”

01

总而言之,赫奇帕奇的夜宵活动搞得是挺不错的。我们级长有的时候还会从边上厨房搞吃的来让我们半夜开趴。很巧的是草药课和魔药课是跟拉文克劳排在一起上的,偶尔课排的巧我还可以和城约着一起去啊之类的。我们还认识了一个跟斯莱特林谈恋爱的格兰芬多姐姐,那天她跟她女朋友在走廊上亲嘴给去上草药课的我和城撞了个正着,从此正式认识。

据格兰芬多的姐姐自我介绍,她叫言歌,女朋友叫沈光。他俩都比我俩高三级。是分院之前因为斯莱特林好还是格兰芬多好吵了一架以后就天天晚上约屋顶上掰头,掰着掰着就掰出感情来了的奇妙组合。

我们就这样平平的过了三年,过新年的时候我们四个和其他几个年级的中国学生就去霍格莫德里周的饺子馆凑合凑合,周给我们煮饺子,一帮子人围在一起看着老式电视机里的春晚。也是挺快乐的。每次这个时候言哥就会和光哥两个人在角落里面干一些不太好的事情。这些我们暂且不提。

我觉得我大概是从四年级的那个春节开始认识到自己喜欢城的。那个时候言哥他们上六年级,马上就要离开霍格沃茨去讨生活(?),那天我们都没啥精神,他俩估计在考虑以后的事情。

我?我在想我母亲。

我来的时候从家里带了一只猫。他们都说猫没有猫头鹰好,还可以送信。但我还是带了只猫,她叫肉丝,当初起名的时候因为我饿了,所以就叫肉丝了。

除此之外我母亲就给了我一句“以后别回来了”,我的袍子甚至都是我父亲留下来的,因为穷买不起新袍子。

至少魔杖是新的。校长代我领了笔助学金,我们去奥利凡德先生那里挑了个槐树木的魔杖,杖芯是独角兽毛。先生说槐树木容易招鬼,用独角兽毛压压会很适合我,但我后来还是时常被自己吓到,事后总是城来哄我。

这也是后话,总之那个时候我有点想家。四处瞄了一眼,言哥跟光哥还在角落里不知道商量什么,表情看起来比之前好多了,看起来是商量出对策了。我怎么也没想到那以后他俩会霸占霍格沃茨的一片天。反正那个时候我感觉不太快乐,明明是春节但没有人可以团圆。城坐在我边上摸我的狗头,像抚摸一只哈士奇。她的猫头鹰在桌上试图啄她的杯子,她也一直没管,让我知道她在我身边,甚至还在我快睡着的时候跟我说,“睡吧,有我呢。”

啊。我那时候就彻底无可救药了。

城这么好,可必须得把她娶回家。

02

跟城表白的那次有点草率。

我俩升上五年级,再有一年就得各奔东西找工作去了,可能会留在魔法世界,也可能就回去做个普通人了。我也不明白城在想什么。我不敢问,就更不清楚。言哥毕业以后成了草药学教授的助教,有事没事就找我去霍格莫德喝酒。

那天我俩在小酒吧对瓶吹啤酒的时候,言哥突然问我是不是喜欢城。

我寻思着她看的也有点迟钝吧跟我俩这么多年了都没看出来,怪不得干不过黑心斯莱特林。但是我点了头。跟朋友撒谎不太仗义,我是这么想的。

结果没想到她居然没嘲笑我。

言哥那天绝对是以她最严肃的语气跟我讲的最不正经的话。

她挑唆我,主动才有故事。

fine.主动就主动,要是我敢的话。我这样回答。

言哥听完以后拍了拍我的肩膀,高兴的又灌了我两瓶掺了白酒的啤酒,鬼知道她把什么变成了白酒。

总之,第二天醒的时候,我在城的床上。

对,根本不在我的休息室。

因为城根本进不去会被醋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讲,然后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就问她。结果她居然跟我讲,我昨天晚上喝的醉不啦叽被言哥扔在她休息室门口,她求了胖夫人好长时间才把我拖进来。我来了以后在她床上一通蹦迪然后睡了。

我都不知道怎么给她道歉,我只好更爱她一点了。

这么贤惠不娶回家还得了吗。

于是我就趁着早就醒了的酒劲和刚起床没睡醒的轴劲冲着她说,“阿城,我喜欢你。”

城在拆她猫头鹰脚底下的信,头都没抬的问我,“你睡醒了吗。”

我点点头,想起来她没看我,又嗯了一声。

“这话你昨晚都说过几万遍了,下来,帮我拆信。”给她寄信那人估计是个憨憨,在猫头鹰脚脖子那寄了个细的不行的死结,虽然已经来霍格沃茨五年了,她还是不习惯用魔法解决这些事。

我心里一团乱毛线啥也不懂,帮她施了个咒解开,自己脑子里却还是啥也没想明白。她这到底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啊那我应该怎么办啊我是继续说一遍还是不说了现在是啥情况我是谁我在哪?

城把信拆开了,她打开以后还是没看我,低着头一边读信一边继续说。

“我答应了。呆头鹅。”

03

后面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沈光成了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虽然她自己看起来就像哈利波特时期的食死徒。言哥成了草药课教授,她俩继续腻腻歪歪的谈着恋爱。

我去了魔法司,没什么钱拿但朝九晚五上班还挺自在的。城利用她的商业头脑去对角巷开了个酒馆抢生意,每天还自己研究新酒品,我估计没几年就要把隔壁干倒。

她还是不习惯用魔法,即使在霍格沃茨生活了六年。言歌和沈光没事时还是会来和我们聚聚。虽然这里没有周,也看不到春晚,但我把城搞到手了,这些都算什么。

———END

最终是獾院的胜利!

大半夜的我牙有点疼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2)
热度(15)

© 莫生 | Powered by LOFTER